風險的容忍度

關於投資者對風險的容忍度的敘述,下列何者為錯誤?

A. 年齡愈大,風險容忍度通常較低
B. 健康情況愈好,風險容忍度通常較高
C. 財富愈多,風險容忍度通常愈高
D. 個性會影響對風險的容忍度
E. 對該風險的知識愈淺,對該風險的容忍度愈高


 

會計師簽證意見的表達

關於會計師查核公司財報後出具的意見,你認為以下那種說法是正確的?

A. 只有出具“無保留意見”的財報才可信。
B. 出具“無保留意見”表示資訊很透明。
C. “足以允當表達”字眼代表“無保留意見”。
D. 對受查者之繼續經營假設存有重大疑慮時會出具“保留意見”。
E. 出具“保留意見”的財報可以不用白費時間閱讀。
F. 出具“無法表示意見”時不一定是不好,只是查核證據不足而使會計師不敢肯定表示意見而已。


 

稀釋每股盈餘

分析師:甲公司的利基市場策略可維持高毛利率,而且股東權益報酬率約在28%,股價應有長期增值的潛力。但是近三年的股利政策一直以股票股利為主,有稀釋每股盈餘的效果,投資人還是小心為宜。你會:

A. 同意。因為配股愈多,EPS就會愈來愈小。
B. 同意。因為獲利成長如果趕不上股本的膨脹速度,EPS就會降下來。
C. 不同意。因為股子股孫愈多愈好。
D. 不同意。因為配股愈多,權值愈大,填權時賺得愈多。
E. 以上皆非。


 

投資報酬率

張三持有三支股票A、B、C,其報酬率分別為20%、10%、-10%,當初投入的資金分別為300萬、200萬、500萬,請問其平均報酬率為:

A. 20%
B. 6.6%
C. 3%
D. 以上皆非


 

資產重估

報載:因應土地增值稅永久調降稅率及長期持有減徵,台灣肥料公司董事會決定辦理資產重估。土地資產重估後,將使每股淨值增加16元,達每股49元。你認為:

A. 淨值增幅達48%,值得買進。
B. 淨值增加後,價格淨值比就明顯偏低,值得大力買進。
C. 資產重估後,資產大幅增值,每股的價值也水漲船高,值得買進。
D. 淨值大幅增加後,其淨值報酬率反而會下降許多,因此應該賣出。
E. 不做任何行動。


 

股票的流動性風險

分析師評論:甲公司股票平均每日的成交量不到100張,流動性低,因而流動性風險較高,因此不建議投資人持有。你認為:

A. 同意。因為日成交量低,表示容易受到有心人士炒作,風險很高。
B. 同意。因為日成交低,流動性就低,下跌時不容易賣掉,風險很高。
C. 同意。因成交量不大,屬冷門股,不太會漲。
D. 以上皆是。
E. 以上皆非。
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